close

大公司的面試流程果然不同凡響,不知道死了多少細胞
一早9點就報到,跟我同時段面試的還有另外6個人
而且讓我非常驚訝的是清一色都是女生~
感覺需要有點知識或是常識的汽車產業應該會偏好男生.
至少我不認為自己算是懂車的人...

等待筆試時大家就這樣坐在會議室中面面相覷
完全陌生再加上彼此是競爭者的關係,實在不知道要聊甚麼
勉強聊起天,我的年紀跟生過小孩意外的引起討論
居然有人說我看起來像新鮮人,不管是不是場面話聽起來還是很爽

面試有IQ test跟行銷相關申論題,總共花了1個多小時才結束
在有時間限制的壓力下,寫起來真的是戰戰兢兢啊~~
寫完後被告知會根據筆試結果來決定第二階段面試資格
好像參加選秀會比賽一樣,沒過關就會當場要你離開
這次等待時間除了尷尬還加上緊張,讓我胃酸狂分泌

好不容易獲得面試機會,人資主管跟單位主管看來都算親切
不像有些面試官會故意表現很嚴肅不苟言笑,讓面試氣氛更緊繃
大致上的問題都蠻輕鬆,但我最弱的英文項目還是避免不了
這回不是自我介紹,而是分享懷孕到生小孩的心情..
這心情已經很複雜很難表達了,更何況還要用英文說出來
當下腦筋一片空白,完全擠不出句子,沉默了好久
最後只好勉強講出幾句,只可以用哩哩辣辣來形容,就是一個慘
英文真是最大致命傷,真應該要好好重視這個問題

包含等待時間總共花了三個小時才結束,完全是累癱加恍神的狀態
大公司面試果然很犀利,以後還是要秤秤自己的斤兩再來
呼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題外話:他們上班打卡居然是用指紋辨識,超酷的!!
   又再一次讓我直呼果然大公司就是大公司啊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家四口新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