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想寫這篇很久了,但是心情真的好複雜

陪伴孩子還是重回職場..這個決定真的好難

 

當初生完涵涵5個月就回去上班,經濟是原因之一

另一個原因是帶小孩順手了,生活開始一成不變,餵奶、打掃、煮飯

當時周圍生小孩的朋友不多,大家也都忙著工作,能約的人是零

每天待在家開始胡思亂想,發呆看著天亮到天黑,因此選擇回職場上班

但因為忙碌於工作家庭之間,對孩子的教養總是有些心有餘力不足

有時看到其他媽媽能帶孩子去郊遊、去體驗課程..等等會覺得難過

沒能好好陪在涵涵身邊,把她長大的點點滴滴深刻記在心裡

心裡常常會覺得遺憾跟愧疚~

 

生完鈞鈞決定要請育嬰假,當時就告訴自己要好好把握別再錯過

帶鈞鈞其實並不輕鬆,光是調整作息就花費更多精力

副食品也都能自己親手做,看到鈞鈞願意大口吃會很有成就感

看著他每天一點點的長大,真的會希望時間停格在這個階段

 

這段時間除了照顧鈞鈞,也多了更多的時間陪伴涵涵

參與涵涵上幼稚園的過程,接她放學跟她聊天是最幸福的時光

聽她講學校發生的事情,跟朋友一起玩、一起遊戲、一起跳舞

看著她從剛開始不太會講,到現在滔滔不絕還比手畫腳

第一次上台表演、第一次校外教學好多好多的第一次我都不想錯過

 

之前上班最害怕接到媽媽的電話,通常都是因為涵涵生病了

工作不能隨便請假,再擔心也只能請媽媽幫忙帶去看醫生,這種感覺很無助

現在我都能隨時陪伴在身邊照顧,不會有不能共患難的感覺了

 

小孩之外,我覺得我也有當家庭主婦的靈魂

喜歡打掃洗衣服,把家裡弄得乾乾淨淨,看著洗好的衣服也覺得幸福

喜歡煮飯下廚,雖然廚藝不好也愛洗洗切切,冰箱不再只是冰飲料

覺得能兼顧每件事情讓家人舒適生活就是最大的成就

 

回職場上班要面臨的挑戰真的很大

但是職業婦女的生活雖然辛苦,能有角色轉換卻是很珍貴的

能夠暫時卸下媽媽的身分,有時候真的能喘口氣放鬆一下

當然還有經濟上的好處,雙薪能讓生活更輕鬆一些

還有雖然不容易還是希望未來能有個屬於自己的家

 

好多好多的拉扯在糾結

到底哪個才是最好的選擇? 到底甚麼才是我想要的生活?

我覺得頭快要炸了!!!!><…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家四口新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